广告图

地铁保护

首页 > 深铁建设 > 地铁保护 > 安保区范围图

安保区范围图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 罗湖-国贸
  2. 国贸-老街
  3. 老街-大剧院
  4. 大剧院-科学馆
  5. 科学馆-华强路
  6. 华强路-岗厦
  7. 岗厦-会展中心
  8. 会展中心-购物公园
  9. 购物公园-香蜜湖
  10. 香蜜湖-车公庙
  11. 车公庙-竹子林
  12. 竹子林-侨城东
  13. 华侨城-侨城东
  14. 世界之窗-华侨城
  15. 世界之窗-白石洲
  16. 白石洲-高新园
  17. 高新园-深大
  18. 深大-桃园
  19. 桃园-大新
  20. 大新-鲤鱼门
  21. 鲤鱼门-前海湾
  22. 前海湾-新安
  23. 新安-宝安中心
  24. 宝安中心-宝体
  25. 宝体-坪洲
  26. 坪洲-西乡
  27. 西乡-固戍
  28. 固戍-后瑞
  29. 后瑞-机场东

纳入安保区管理线路有运营线路、在建线路、规划线路,具体位置咨询地铁集团技术管理中心。

地铁1号线安保区范围公示图

在建线路9号线支线、6号线二期

线路图具体详见深铁建设 > 地铁规划

规划线路详见深铁建设 > 地铁规划

上述线路图仅对各安保区范围内单位提供线路走向参考,发生事故不减免贵司及参建各方的法律、法规和合约责任,详细地铁位置坐标须咨询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管理中心。

附:

深圳地铁安全保护区范围划定规则

一、地铁安全保护区范围

(地铁安全保护区范围详见地铁运营安全保护区和建设规划控制区工程管理办法,前海片区另详见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地铁安保区基坑技术导则)

第八条 地铁运营安全保护区

地铁运营线路及周边的特定范围内设置的保护区域,具体为:地下车站与隧道结构外边线外侧50米范围内;地面、高架车站及区间结构外边线外侧30米范围内;出入口、通风亭、变电站等建筑物、构筑物外边线外侧10米范围内。

前海合作区内轨道交通沿线运营安全保护区范围:地下车站主体结构与隧道结构边外侧80米,且不小于4倍基坑深度的范围内;地面或高架区间和车站结构边外侧30米范围内;出入口、通风亭、变电站等建筑物、构筑物边外侧15米,且不小于2倍基坑深度范围内;轨道交通的过海隧道和跨海桥梁外边线外侧100米范围内。

在特殊地质条件下或工程属于特殊作业,虽然工程所在地超过上述范围但事实上会对地铁设施产生影响的,我司可提出申请扩大城市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范围的方案,经市规划国土部门审定,并报主管部门、市住房建设部门备案后实施。

第九条 建设规划控制区

地铁线路交由我司做前期预、工可研起,至工程建成施工单位向我司正式移交期间的地铁建设线路及周边的特定范围内设置的控制和保护区域,其范围按照第八条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