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罚款30000元!严惩在车站出入口违规堆放行为

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2020年3月24日下午,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五号线荔湾站C出入口和风亭5米范围内堆放有大量的水马物品。随后执法队员迅速确认施工方,并约谈工地的负责人。经调查,该工地为了方便施工,将大量水马堆放在地铁出入口和风亭5米范围内,对车站带来安全隐患。现场勘验情况为堆放物品共2处,占地面积共30平方米。该行为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执法队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责令该单位及时整改,并处于罚款人民币30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统一行动,文明执法,严密组织。在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也进行法规宣贯,执法队员详细讲解相关法规,做到有理有据,这种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制人的工作方法使工地负责人心服口服。通过在执法过程中的教育和宣传,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从内心认同执法队员的工作,在行动上配合执法工作。施工方会以此为戒,养成遵法守法的自觉性。

整个执法过程,执法队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全面展现了我办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精神。下阶段,五大队将要求辖区各中队加大巡查力度,贯彻落实包保责任制,展开风险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地铁运营安全,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