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合公安、车站等单位开展应急防汛演练工作

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为贯彻落实集团、运管办对防汛工作方面地要求,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加强一线人员的防汛工作水平,促进各单位在防汛工作方面形成联防联治的合力,2020年4月7日下午,五号线执法大队在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同时,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联合公安、车站、机电维修和乙方单位安保人员共30人在前海湾站站厅开展应急防汛演练。

当天,执法大队与车站制定了演练方案,设定了演练科目,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展开演练。演练的目的在于强化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处置,提高联防联治的合力,提高一线人员防汛工作处置水平,为深圳地铁安全运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保障地铁和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应急防汛演练共设立三道防汛隔离带。分别在地铁出入口、扶梯下端的排水口和站厅设立防汛隔离带。在接到防汛通知后五号线大队三中队立刻集结人员,按照防汛计划,第一时间到达防汛物资点搬运防汛物资到地铁出入口建立起第一道防线。

现场模拟在雨水淹没第一道防汛隔离带后,按照防汛计划,依次建立第二,第三道防线,各单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搭建防汛隔离带工作有条不紊。最终将雨水阻断在第二道防线前的排水口,并检查排水管的畅通,保证全部雨水流进排水口。现场工作人员虽已满身是汗,但演练过程各单位人员默契配合和快速处置,充分做到互联互通,提升了各单位应急防汛的处置能力,为日后扎实做好应急防汛工作积累宝贵经验,筑牢深圳地铁防汛“安全堤”,确保地铁安全度汛。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