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积极响应“缉刀行动” 提升安检综合素质

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九号线执法大队近期正在打造安检标杆示范站,根据“安检工作室要求”仔细完成各项培训及现场管理规范,辖区安检工作正从“大写意”向“工笔画”迈进。为了将“安检工作室”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有效,2020年4月20日下午,三中队会同南油站区驻站民警,在地铁南油站站厅组织龙岗保安服务公司安检人员开展刀具专项讲解、反恐演练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等培训。

此次组织安检培训既是响应公交分局“缉刀行动”,也是“安检工作室”持续向纵深推进的具体体现。整个培训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站区辅警开展刀具专项讲解,通过阐述各类刀具形状、危害及特征提升安检队员对刀具的辨别能力,再通过实操进一步加强队员在发现刀具尤其是管制刀具后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站区民警开展反恐演练,先是讲解地铁反恐先期处置对于整个处突过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是实地运用反恐装备、编排人员站位,提升安检人员反恐处突能力;三是安检单位开展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提升一线队员精气神。

在培训结束后,三中队现场分析了安检单位前期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肯定了近期安检单位各项工作的进步和创新,希望安检单位与执法队实现共同进步。通过此次多方面培训,三中队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安检单位管理的同时,引导辖区安检单位逐渐带领自己的队伍走向规范化、提高专业化水平,切实提升辖区安检服务质量。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