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安保区对在建工地开展隐患大排查

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随着国内疫情在3月底得到基本控制,深圳也迎来复工潮。为了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安保区管理中心各分队在4月上旬对各自辖区开展了在建工地大排查工作。

各分队根据各线路长度、地形情况的特点,制定排查方案,将每一次的排查工作详细划分,将检查责任落实到分队长、队员肩上,把工地施工隐患排查活动和日常巡查、执法工作紧密结合。此次工地施工隐患大排查行动,分工到每一名队员负责,确保排查工作落实到位,构成各负其责、责任到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排查中发现问题的,指定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要求及时整改。

为使在建工地施工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各分队分阶段落实并制定了具体措施狠抓落实: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安保区范围内未书面征求地铁运营单位意见擅自施工的工地;二是多方联动加强防范,联合公安、施工单位、车站等单位利用宣传手册加大地铁安全保护区宣传,提高施工单位安全施工意识。同时加强与其他相关单位的联动,发现安保区范围的施工及时处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三是加强在建工地排查,认真落实检查工作,覆盖全面,不留死角,排查出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辖区地铁设备设施和运营安全。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