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安保区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1月7日下午,深圳地铁安全保护区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专家评审会在竹子林车辆段召开,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给予一致好评。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意味着运管办安保区的信息化管理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安保区信息系统自2019年3月组织采购以来,经过需求咨询、内部测试等多个重要环节,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期的开发,实现了安保区巡查员工作展示与监督、风险源管理、在建项目全过程监管、车辆管理、执法管理等重要功能,涵盖了安保区管理中心当前工作范围。

此次评审会专家由南京地铁地保办、广州地铁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地铁集团信息管理中心、深圳地铁集团技术管理中心、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高级工程师组成。在听取了开发单位的汇报和系统演示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系统功能全面、理念超前,各版块的功能完备,系统运行平稳,具备了上线使用的条件。同时,专家们也在系统WEB端首页展示内容等细节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开发单位将在下一步的修改中加以完善。

深圳地铁安全保护区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是“科技运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系统除了能准确展示地铁运营线路和专用电缆沟走向、安保区范围边线外,在集团范围内开创性的把地铁埋深数据写进了系统,为地铁安保区的分等级管控提供了基础条件。同时,安保区管理中心结合运管办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工作部署,将各项工作流程与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融合,各类记录表单也一并进行了清理、核对后写进信息管理系统。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