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科技新航 未来可期 —— 公司设计的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通

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8月18日,承载着百万居民“地铁梦”的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通了!

由公司承接的总体总包项目——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北起深圳北站,南至科学馆站,线路全长11.773公里,经民乐、梅林、银湖、泥岗、八卦岭、园岭等6个片区。线路共设7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银湖站、八卦岭站、体育中心站、通新岭站和科学馆站为换乘站,梅林关站和翰岭站为标准站,与6号线一期工程同步开通,共享一期工程长圳车辆段,增设民乐停车场。

项目设计伊始,公司设计团队即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科技新城”的总体目标,以现代科技迈向未来科技,在设计上精益求精,创造性地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最大限度体现设计的前瞻性、实用性。大道不孤,设计有邻,这条富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的线路,践行“绿色地铁”的工程理念,承载光明区的发展希望,驶向福田,为深圳完善“现代化国际科技新城”的建设目标,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8月18日,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6号线二期工程搭载着对未来的憧憬,承载着对深圳梦的延伸与追寻,向广大市民缓缓驶来。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