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万科总部大厦(工程监理)

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项目简介:

万科总部大厦,紧邻地铁9号线深湾站及11号线红树湾南站,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区域,项目包括2个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1.92万㎡,建筑由8个相互堆叠的体块组成,最高处250米,总建筑面积为16.7万㎡的城市综合体。包含办公、住宅和文化空间。

从底部四个独立的体块堆叠至顶部单独的塔楼,建成后不仅是为万科集团员工提供办公场所,它还将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多功能城市街区,包括可出租的办公室、零售空间、餐厅、酒店和丰富多彩的户外空间。

组成“万科3D城市”的8个体块意图在建筑的多样性和凝聚力之间建立平衡,不同的体块展现了个性化的立面处理方式。每个体块都对应着一个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源自万科集团的核心精神:健康、能源、开放、社交、绿色、自然、未来、创造力。其中4个建筑体块的一个立面上呈现出缩进式或贯穿整个体量的透空设计,创造出包含有中庭、公园和广场的“城市之窗”。这些半公共空间与各体块屋顶露台的绿地相结合,形成了丰富的网络型休闲区域。

这个未来摩天大楼的设计方案满足了项目计划中对可持续性的要求。层叠塔楼形成了多个绿化的屋顶,塔楼底部的绿色公园还响应了深圳市的“海绵城市”的倡导,它鼓励多孔化景观,不仅能预防洪水,还能减少城市对生态系统的影响。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