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工程可行性研究顺利通过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审查

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工程(下称“穗莞深机前段”)是深圳市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城际铁路项目,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将其纳入省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2020年6月30日开工建设。

受广东省发改委委托,国铁集团鉴定中心承担了穗莞深机前段工可研评审工作。4月13日-1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副总工程师、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主任吴克非组织召开了穗莞深机前段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广东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厅、省铁投、广铁集团、珠三角城际公司、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市属企业单位、地铁集团、深铁投、铁四院及深圳市政院等代表参加会议。疫情防控期间,本次评审会采用视频+线下审查的会议模式,设北京、广州、深圳及武汉四个会场。

国铁集团鉴定中心领导和专家对本次穗莞深机前段工可研报告及会务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工可研报告内容齐全,满足工可评审深度要求。会上,12名专家对线路速度目标值、运输组织模式、220KV牵引变电所方案、隧道工法、投资估算、站点布局等进行了重点讨论并给出了明确意见。

本次穗莞深机前段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查的顺利通过,为工可批复及初步设计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会场全景)

image.png

(会场讨论)

image.png

(四地会场视频交流)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