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埃及斋月十日城轻轨运营项目

时间 :2022年06月03日

位于开罗东部

是连接开罗市区与斋月十日城

(新行政中心)的快速通道

线路总长67 .85km

设车站12座,均为地面站

image.png

【埃及插图1

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是连接既有市区与斋月十日城工业区、市区与新首都的快速通道,属市域快线,具有服务半径大、运行速度快、平均站间距大(6km)、以地面敷设为主等特点。

深铁国际与中国中铁、中航国际签订埃及项目合作协议,这是深圳地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布局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步,也是深铁国际在非洲市场的又一个项目。

在埃及项目合作过程中,深铁国际先后指导运营公司开展运营筹备工作、监管运营公司运营管理及运作,保障开通初期的线路运营。项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不断提高运营服务水平,为埃及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塑造运营服务品牌。

  深铁国际与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于2019年12月和2021年3月分别签订《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运营监管服务合同》《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联调联试服务合同》。下一步深铁国际将为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提供运营筹备、运营监管、系统联调及设备设施维保服务。

image.png

【埃及插图2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