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项目

时间 :2022年12月13日

深圳市龙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总长11.724公里,全线设站20座。其中主线长约8.59公里,设站15(与地铁4号线清湖站接驳换乘) ;支线长约3.134公里,设站5座。全线均采用100%低地板超级电容钢轮钢轨制式的现代有轨电车。

龙华插图1.jpg

【龙华插图1

项目总投资:

包括BOT和非BOT部分,两部分工程计划总投资23亿元。

合作期限: 20

社会资本构成: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51%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49%

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是深圳市首个现代有轨电车重大民生工程。得益于前期的周密部署和准备,我司展现出强劲的技术和服务实力,在与法国威立雅交通集团、申通地铁、香港地铁等多家知名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深圳地铁成功中标龙华项目,对今后深圳有轨电车运营的市场格局,及后续线路的建设运营模式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自2017年10月28日线路开通运营后,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公司通过优化行车安排、合理调度组织、提高员工技能,保证了电车运行的安全、准点,极大程度改善龙华片区出行,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龙华插图2.jpg

【龙华插图2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