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埃塞俄比亚轻轨项目

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亚的斯亚贝巴规划了东西和南北两条轻轨线路,总长度约75km,一期全长约3lkm。

东西线:

东西线路基段长13.09km,高架段长3.92km;共设车站22座,高架站6座,半地下站2座,余14座为地面站。

南北线:

南北线路基段长10.06km,高架段长5.907km,地下段长0.66km。共设车站22座,其中高架站8座,地下站1座,余13座为地面站。

埃塞插图1.png

【埃塞插图1

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由深圳地铁、中国中铁联合体共同进行运营与维护管理服务,期限为41个月。

第一阶段:培训、调试及试运行期

第二阶段:试运营、维护期——第1年

第三阶段:运营、维护期——第2年和第3年

第四阶段:质保期——第4年

经过3年运营期,埃方员工已全面接管该项目的运营维护管理工作。

此项目标志着深圳地铁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成功将轨道交通运营 管理经验输出到国外的地铁公司。截止2018年8月31日,埃塞项目41个月运营服务合同圆满结束,该项目安全运营1077天,运送乘客10995万人次。

项目影响力:

轻轨自开通以来,人均客流稳步增长,高效、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大大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当地的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问题,为城市人口提供了良好的出行选择,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此外,该项目创造了1万多个就业岗位,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当地人的就业发展,推动了埃塞首都经济的发展。

项目先后接待中埃双方国家首脑、埃塞政府部门官员、革命军人、国际残疾人人权特别顾问团、非盟部分成员国驻埃塞使馆、世界人权理事会、世界银行、非洲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国际团队超过40余次,赢得了埃塞各界及轨道交通业内的普遍赞誉。

埃塞插图2.jpg

【埃塞插图2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