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运管办举办复转军人 “扬军威、庆八一”拓展培训活动

时间 :2017年10月27日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进一步关心关怀复转军人,发扬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8月18日,运管办组织全办复转军人参观了彭湃故居、红宫红场革命遗址,以及观音山进行徒步拉练等拓展培训活动。

       彭湃是中国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毕生致力于开展农民运动,开办了农民运动讲习所,彭湃为第一届农讲所主任,被毛主席称为“农民运动大王”、中国农民运动的领袖,为后来大规模农民运动播下了革命的种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过对革命烈士彭湃故居和红宫红场革命遗址的学习参观,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先烈彭湃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拉练活动中,行进的队伍扛起旗帜、精神振作、勇往直前的步伐和嘹亮的歌声在山间飘荡。拉练途中,大家相互帮扶、相互激励,用行动传递着深深战友情;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不叫苦不叫累,坚持走完全程。通过拉练,锤炼了大家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为广大复转军人奋力争创全国标杆执法单位的目标积蓄了内在动力。拉练结束后,还组织了拉歌比赛。以各线路大队分组表演的形式,进行军歌演唱大PK,大家争先恐后、不甘示弱,演绎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感情,放松了心情,消除了行军疲惫。

  此次活动不但缅怀了历史,重走红色革命道路,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熏陶,强化和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培养爱党爱国意识,而且也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重温了部队生活,让广大复转军人感受到了组织关怀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将军人的无私奉献带到日常执法、安检、安保等工作岗位中去,全力维护地铁运营秩序、确保地铁运营安全,为构建美丽深圳、美丽地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