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地铁车站加大乘客进站携带液体 安检力度

时间 :2017年10月27日

       随着深圳天气渐趋炎热,不少乘客都携带各类饮品进站乘坐地铁。但是,由于液体类违禁品(例如汽油、硫酸等)具有较大危险性,“逢液必检”是地铁车站为确保乘客安全的原则。近期,地铁车站安检主管部门要求各车站安检岗位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更加严格的安全检查,改变以往仅要求乘客自己饮用一定量以证明非危禁品液体的做法,改为对乘客所携的饮料、瓶装水、冲泡茶水等液体类物品严格按程序通过液体检测仪测试非危禁品液体方可进站。

       地铁车站安检主管部门希望广大乘客朋友理解支持严格安检的措施,并且建议地铁乘客朋友在乘坐地铁时,尽量不带或少带液体物品;如果在箱包或提袋中携带了饮品,请提前取出主动递交安检员上液体探测仪检查,以节省过检时间,提高安检通过效率。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