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运管办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乘客配合安检

时间 :2017年10月27日

       为提高群众对违禁物品进站的危害认知,有效地降低非法拒检、暴力抗检事件发生,近期,运管办积极主动联系媒体,宣传报道安检工作,引导乘客配合安检,维护良好安检秩序。

        7月4日,《深圳都市报》、《深圳晚报》分别刊登了《深圳地铁加大液体安检力度》和《带水进地铁站必须仪器检测》的报道,提醒乘客深圳地铁安检近期将对乘客携带的液体进行更加严格的安全检查,同时也提醒乘客自觉接受安检,提高安检通过效率。11日,深圳都市频道《都市路路通》栏目《市民如若暴力抗检或被公安治安拘留》的报道,介绍部分乘客不配合安检工作被依法处理。仅2017上半年,已有7名人员不配合安检工作甚至伤害安检员被处以治安拘留。运管办通过媒体提醒乘客为了维护地铁的公共安全,深圳地铁将会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对暴力抗检的打击力度。在同一天深圳都市频道《都市路路通》的栏目,还以题为《乘坐地铁安检严市民表示可理解》的报道,介绍了2017上半年深圳地铁共查获违禁物品22602件的情况,提醒乘客乘地铁出行不要携带有关禁限带物品。

       通过系列的媒体报道,正面反映了地铁安检工作的重要性,也警醒广大市民、乘客地铁安检不仅保障了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在反恐工作和过滤社会风险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关报道反映良好,收到较好宣传效果。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