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地铁运管办创新性举办安检员内训师岗位资格培训班

时间 :2017年07月26日

    为推进地铁安检员科学化、标准化培训,全面提升安检员业务水平和实操技能,规范作业标准,提高安检效率,阻止安全风险进入地铁,地铁运管办举办了为期九天的地铁安检员内训师岗位资格培训班。

    作为地铁安检工作的主管部门,运管办与市公安公交分局密切合作,总结几年来的安检工作经验,针对日常安检工作的实际需要,拟定了包括军事训练、反恐实战训练、可疑人员识别、违禁物品快速判别与处置、安检员职业道德、安检设备原理与实操、人身安检要领与实操、授课方法与技巧等课程,首先对各安检单位51名内训师进行岗位资格规范化培训,以期进一步推动全线安检员规范化岗位资格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多名具有丰富安检经验的机场地铁安检部门和公安机关的反恐专家进行了讲授。

    培训中间各单位内训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培训结束参照机场安检员岗位资格培训的内容和难度系数进行了考试。目前,参加培训的内训师己全部顺利结业,迅速返回地铁安检一线,按照学以致用,努力攻克困扰安检难题的要求,将所学传授给本单位安检员,有力推进了全线安检单位安检员培训。培训班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地铁安检水平提高,和创新性探索地铁安检员岗位资格培训规范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