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地铁全线安检点查获大量违禁物品

时间 :2017年07月26日

    地铁运管办不断加大安检员的培训力度,严把安检关口,维护地铁安全,过滤社会风险。今年以来,全线安检点查获违禁物品12000余件。

    4月9日,5号线黄贝岭站安检员在值机时发现一女乘客包内有疑似违禁物品。安检员迅即按应急程序处理,后传员对该乘客进行人身安检。民警到达后将该名乘客带到布吉站警务室进行问询,确认其所携9枚子弹均为实弹。该乘客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4月7日,11号线桥头站安检员在值机过程中发现包裹内有疑似手枪的物品。安检员迅即按应急程序处理后发现该乘客鞋内藏有自制子弹头,进而安检班长迅即赶到对包裹再次进行手检,发现包内隐蔽夹层藏有一盒硝化甘油(制作液体炸弹的必备材料)。经报警后民警于当天对该乘客住处搜查,发现大量非法制造弹药。公交派出所已将其移交刑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在多起查获违禁品事件中,安检员业务技能过硬,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出色完成政府交给的任务。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