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勇者无畏擒歹徒 地铁卫士扬正气

时间 :2017年02月07日

    10月12日晚20时40分许,地铁五号线上行05106次列车上,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突然对多名女性乘客公然进行猥亵,这引起了列车上乘客的骚动,有多名正义的乘客起身厉声呵斥并上前制止,该名男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掏出一把长约10厘米的利器,对上前制止的乘客进行挥舞,这引起了车厢内乘客的恐慌。列车到站后,该名男子持刀窜离列车。

    20时44分,承担五号线安保任务的北京恒安卫士公司坂田站保安队长孟庆伟接报后,迅速组织保安员刘嘉旺、孟庆勇全副武装赶到现场。凭着职业的敏感和对站厅的熟悉,孟庆伟队长很快在A口上行手扶梯处发现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边跑边挥舞着手中的弹簧刀,企图吓退保安员。但保安员们无所畏惧。孟庆伟队长一个眼神,保安员刘嘉旺心领神会,手持防爆盾牌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切断其退路,其余保安员眼疾手快,立即进行合围,用钢叉插住其上身后一举将其擒拿。

    地铁保安员为维护车站运营安全,保护乘客人身安全,奋不顾身勇擒歹徒的行为,得到了车站和公安机关的高度赞扬。运管办发出通知,要求全线保安员向他们学习,争当标杆保安员,做好地铁安全的守护神。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