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运管办拼抢时间确保7、9号线 安保安检全面到位

时间 :2017年02月07日

    10月28日,地铁7、9号线两条线路安保安检工作顺利与运营同步开展。运管办和各安保、安检单位,安检设备供应单位所有同志坚强疲惫的面庞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确保“10.28”当天安保安检工作平稳开展,运管办根据以往经验,提前完成车站安保招标工作。为保证安检工作与运营同步开展,运管办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将每个环节落实到人,积极与市政府办公厅、财政委员会、发改委、住建局、公交分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从安检大、小设备的招标到运输安装和调试,每一项工作都严格落实。运管办提前联合公安、车站设定X光机、防爆球等大型设备的摆放位置,中标厂商确定后立即彻夜组织设备厂商下站进行安装调试,高负荷空转一定时间确保其在开通后高峰时段能正常使用。安检人员招标和培训也严格要求,招标文件先由运管办撰写,经招标代理和各投标厂商审核后再交由运管办确认,确保切合使用需求、逻辑性强、科学公正。人员培训提前一个月开展,新队员全部提前到既有线路跟岗培训,在高强度业务培训和考核的同时加强实操,确保技术合格、素质过硬。短短几日内,两条线路50个车站102个安检点准时启用。安检员着装统一,精神饱满,严格值勤,服务到位。

    地铁7、9号线的开通代表着三期工程建设高峰的到来。在政府支持、集团正确领导下,运管办提出要坚持新线路、新形象、新水平的高标准,发扬“铁魂、铁人、铁军”的精神,在确保地铁运营和乘客安全上再立新功。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