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运管办以专业化精神严格完成 新线安检设备验收工作

时间 :2017年02月07日

    运管办在不足45天的严峻形势下,完成了11号线安检设备招标采购、运输、安装、调试,并顺利在开通日全部投入使用,目前全部设备已经顺利通过验收。

    顺利保开通后,安检设备的验收工作也纳上日程,经过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了解到其他城市的地铁安检设备的验收,主要是以地铁公司自行抽取设备验收,且没有规范的办法。运管办大胆探索,建立了科学、规范、严格、快速的验收机制。第一,委托曾承担深圳机场安检设备验收工作的第三方专业验收机构承担验收工作。第二,对11号线所有安检设备进行逐台验收。第三,按照招投标文件技术要求进行逐一对应进行验收。第四,对验收不合格的设备合同中约定扣除违约金并限期整改。经严格规范验收,发现存在发现存在X光机屏幕花屏、穿透力不达标、辐射泄漏偏高、传送带速过低及死机;台式液体检测仪,炸药探测器清洗时间过长、不报、误报、串报;警用设备机械手电池损坏、防爆球缺少配件、操作故障等问题共计42台,扣除违约金共计31万余元并限期整改,对问题设备采取了主要部件全新更换、参数调整、系统升级、退货更换等一系列整改措施。经限期整改后设备已全部通过验收。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