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运管办拼抢时间胜利实现11号线安检开通目标

时间 :2016年10月20日

  6月28日,地铁11号线安检与运营同步开通啦!运管办和集团全体参与此项工作的同志们紧张疲惫的面孔露出自豪而欣慰的笑容。

  5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关于研究地铁三期实施常态化全面安检以及地铁一期和二期增补安检点有关问题的会议,明确由地铁集团作为地铁安检设备和人员招标主体。

  安检大、小设备和服务人员招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在一个半月内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项目资金申报审批和招标采购立项申报审批,完成符合政府采购项目规范格式的标书制作、指标设定、公告答疑、报名审核、专家评审等一系列招标流程,做好所有人员招标培训、基地筹备和设备制造、运输、安装、调试等准备工作,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确保11号线安检工作与地铁运营同步开展,运管办将每个环节落实到人,积极与市政府办公厅、财政委员会、发改委、采购中心、公交分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赶在11号线试运营之前3天使各项工作到位。

  为保证“6.28”当天安检工作平稳开展,运营办组织设备厂商提前三天下站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联合运营总部设定X光机、防爆球等大设备的站内摆位。为提升车站安检员形象,运管办设计了全新安检制式服装、标识,组织提前半个月对新安检员进行高强度的业务培训和严格的业务考核,确保新上岗队员技术合格、素质过硬。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开通日的到来,41台X光机、82部手持金属探测器、41套炸药和液体检测仪准时通电启动,全部运转正常。新上岗安检员着新的制式服装,佩戴新的标识,精神饱满,引导及时,服务到位,举止有礼,受到了好评。

  在政府部门支持、集团正确领导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市政府决策后仅仅用43天时间,运管办完成从计划立项、招标和人员、设备到位全部工作,创造了一个奇迹。

  在日后工作中,运管办将坚持新队伍、新标准、新形象、新水平,将11号线打造成地铁安检标杆线,为确保地铁运营和乘客安全再立新功。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