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运管办严格管理尽职尽责提高安检水平

时间 :2016年10月20日

  地铁承担了日均300万客流量的重担。如何在客流大、强度高的安检工作中保持正常的安检工作水平成为关键问题。

  运管办依据合同严格管理。从督促安检员现场作业的安检测试,到确保安检设备正常运转的设备测试,加强对安检水平的考核管理。仅2016年上半年,运管办就对未通过安检测试的安检公司进行56次处罚,罚款51400元;对维保单位处罚10次,罚款174544元。其中,近期在运管办组织的安检专项设备抽查中,对问题较为突出的一家公司进行26,000元违约金和扣除当季10%服务费(132,244元)的处罚。

  目前,各线安检有序,设备运转正常。为深入推进新线路安检设备验收工作,确保设备长期稳定高效运转,运管办正积极筹备11号线设备验收工作,11号线也将成为全国首条经专业安检设备验收机构认可的地铁线路。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