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铁物业开展防灾减灾居民亲子活动

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深铁物业服务范围内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同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9日下午,深铁物业在侨城东车辆段2楼安全体验馆组织开展2021年防灾减灾居民亲子活动。地铁人才公寓30个家庭共7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集中播放学习了地震、火灾、雷雨天气等防灾宣传动画。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全体验馆的各个功能区域。标志标识识别区内工作人员结合现场各种标志标识向他们讲解了消防安全标识的分类及作用。接下来,家长和孩子们在消防设备设施触摸体验区学习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选用等安全基础知识。参观中,工作人员还细心讲授了电气起火、油烟起火等多种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并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操体验。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了 极端情境VR体验区,通过VR设备体验了地震、交通事故等灾害现场,模拟学习应急救援方法及应急逃生技能。本次活动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可听、可见、可接触的过程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防灾减灾救灾技能,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后续,深铁物业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策划更多更丰富的科普活动,吸引更多的家庭关注安全、关注儿童安全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铁物业开展防灾减灾居民亲子活动.jpg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