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铁物业开展“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携手脱贫共建”对点小水村党建共建帮扶活动

时间 :2020年07月11日

7月11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落实《深铁集团关于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要求,深铁物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与共建单位代表等一行25人定点帮扶贫困村—东源县船塘镇小水村开展实地考察和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人定点走访了6户贫困对象的家,了解他们的生活最新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用贴心的问候、亲切的话语送去了对每户人家最真切的关怀,并送上慰问金、米和油等关怀慰问品。针对前期通过驻村干部了解到大部分村民种植板栗和百香果产量不高的问题,活动特邀请共建联控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为小水村村民集中开展“板栗、百香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发放培训资料、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交流赠送小礼物等方式,从板栗和百香果品种、栽培技术、修剪方法、栽培环境、种植技术、病虫防治等6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板栗和百香果水肥管理、整形修枝、病虫防治等进行阐述。培训会后,水村村民们纷纷表示培训很有效果,将所学应用于实践,相信一定能提高产量和增加收入,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接着,慰问一行人通过“以买代帮”的形式,现场采购小水村村民准备的土特产,包括农家鸡、土鸡蛋、腐竹、鸭蛋、花生、青瓜、茄子、豆角等,大家提前备好零钱现金,买的不亦乐乎,村民们也忙的不可开交,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的农产品基本销售一空;另外大家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帮助促销,加大产业帮扶宣传力度。最后,慰问一行人还参观了由集团投资的小水村百香果果园,现场帮助村民采摘和采购百香果。本次活动共帮助村民促销5000余元,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肯定和好评。

深铁物业将继续按照集团党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各项任务,通过开展“以产业促脱贫”,使农产品进社区、进餐桌等方式加强对小水村的产业帮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4.png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