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剪掉“疫”情烦恼 一切从“头”开始 ——记深铁物业工会开展“头等”大事活动

时间 :2020年04月12日

在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很多员工因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忙碌和找不到疫情期间开门的理发店,造成“头发长”的烦扰。为解决一线员工这一烦扰,2月22日起深铁物业工会在公司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剪掉“疫”情烦恼、一切从“头”开始为主题的“头等”大事理发活动。

从接到部分员工反映“剪发难”的问题开始,深铁物业工会便将员工的“头顶”大事当成工会工作“头等”大事,立即组织工会委员召开部分委员会议,成立2个工作小组,一组负责对外调查市场,二组负责对内收集员工需求和招募义工。工作组迅速行动,仅用1天的时间就招募了2批理发师队伍,一批是理发店的专业人员,另一批是由公司爱好理发的员工义工志愿者。深铁物业工会对聘请的门店理发师和义工理发师进行了个人资料与近期去向摸底调查,最终从门店10余名理发师中挑选出3个方面都符合要求的专业理发师,并在服务期间对理发师们进行严格测温管控,每天派专车接送理发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活动中无论是专业理发师还是我们的员工义工理发师们都尽职尽责。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一面镜子就是他们工具。他们用娴熟的动作迅速帮员工们剪出了满意的发型,剪出了“深圳地铁,合力战疫情”的信心。他们用平凡的小行动诠释了大爱情怀和对一线员工全面战胜疫情的支持和慰问。

当问到其中一位义工志愿者理发师马昆仑:“你为什么报名参加志愿者理发师?”。他笑笑回答道:“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作为一位深铁物业员工,能够为组织出力和帮助到大家,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十分的乐意和开心。希望自己的劳动能让同事们满意。”
原计划四天的理发活动,由于地铁大厦的活动参与度非常的高,按照大家的呼声和要求又增加了一天,本次活动共持续五天,为大家方便就近理发的原则,工会设置了西部前海区域、东部横岗区域、中部竹桥区域、深圳北站枢纽区域,深云车辆段和地铁大厦等6个服务点,累计服务深铁物业和兄弟单位的员工共计约500余人,此次理发35元每人,公司补贴10元,每人需支付25元,义工理发师免费的方式进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事开启从头起!各行各业都在用实际行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深铁物业工会多渠道、多方式将持续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类似“头等”大事等问题。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迎胜利!

image.png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