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圳市生活垃圾大分流细分类全链条宣传活动在深铁物业朗麓家园举行

时间 :2020年03月02日

为加强深圳市生活垃圾大分流细分类全链条管理工作,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末端处理的认知,12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朗麓家园举行。市城管局,市垃圾分类中心,市、区人大代表,市、区政协委员,南山区各街道办,深铁物业物管人员、社会人士代表、小区居民代表,南山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师生代表,市、区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志愿者,热心市民代表共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以宣传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后的去向,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以及处理工艺等为主要内容。现场播放了深圳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视频,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垃圾分类发展历程,展示了深圳市高质量政策标准体系、全方位宣传督导体系、全覆盖的分流分类体系、高标准的设施配套体系等四大垃圾分类体系的构建成果。南山区城管局副局长杨柱引用各类详实的数据,总结了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市垃圾分类中心副书记廖齐梅点评了2019年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效。随后,全体人员现场共同观看了可回收物(玻金塑纸)、织物回收、废旧家具、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六类垃圾分类工作流程,并前往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基地实地参观。

朗麓家园因日趋成熟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宣传工作常态化、分类工作专业化、督导工作大众化,屡次代表深圳市接待各级单位的考察和调研,受到了南山区城管局和垃圾分类中心的一致认可,本次活动再次选点朗麓家园,意在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认知,坚定前端垃圾分类工作步伐,推进垃圾分类分流体系建设工作迈向2020年的新台阶。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需要艰巨而漫长的努力与付出。深铁物业使命在肩,后续将以塘朗改革试点为契机,紧紧围绕集团开展的建设美丽地铁的工作目标,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在管辖区域内不断探索创新垃圾分类工作。

5-1.jpg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