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焕新旅程,‘盐’值绽放”首届盐田地铁旅游文化节带你嗨翻天!

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10月30日上午,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协办的“焕新旅程,‘盐’值绽放——2020年首届盐田地铁旅游文化节”在盐田区壹海城中央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集聚了盐田区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借势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热点,有助于推动盐田区疫后文旅产业快速恢复与发展。为居民游客提供包揽“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板块的优质旅游服务,是对“地铁时代”下全域旅游发展“盐田”模式的演绎。

image.png
        盐田区作为深圳市旅游景点集聚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8号线一期的开通,势必为盐田区文化旅游发展带来新机遇,将充分展示盐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旅游城区新形象。
image.png

高“盐”值,新旅程

本次活动旨在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以地铁为主要传播载体,以“山海游”为主体内容,集合盐田区多家代表性文化旅游商家的“乘坐地铁畅游山海”联欢活动。

当出行更加便利,随之而来的是更多可能性,新的出行方式带来新的旅行感受,唯有绽放新的面貌并持续提升“盐”值,才能不负众望。在此背景下,本次旅游节活动将盐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创新传播形式,开启盐田区文化旅游资源在“地铁时代”下的新组合,旨在为大众提供新的出行体验与超值的旅游方式。

高“盐”值商家,嗨购不打烊

活动集结了众多盐田区知名文化旅游相关商家,不仅为游客提供旅程中的“吃、住、行、游、购、娱”解决方案,更是推出了低至5折的消费优惠和秒杀活动。在活动期间,游客们还可参与超值福利的相关活动,购物、游玩两不误,随意切换,让游客在畅游的同时畅享盐田文化旅游深度体验项目。

高“盐”值线路,尽显艺术范

为了烘托活动氛围,进一步宣传盐田区旅游文化资源,主办方对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列车车厢、站点空间、地铁灯箱等场景进行了专题装饰。不仅有包揽盐田5个旅游目的地,实现“一站一风景,一站一打卡”的创意装置;还有集合盐田区相应目的地单元,以“一车一主题,一车一文化”形式展现的主题专列,以“城市流动车厢”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文艺范十足的视觉盛宴。在这里可以看到盐田区全域旅游资源的浓缩展示,既能体验东部华侨城的欢乐,也能感受灯塔图书馆的文艺气质,不仅有壹海城购物中心的一站式购物的便捷,更有凯悦酒店餐厅环视山海的浪漫……。

高“盐”值服务,畅游山海间

盐田区依山傍海,自然风景优越,旅游资源丰厚,本次旅游节活动的开展,为游客重新梳理了盐田区文化旅游资源,并为升级盐田区的文化旅游配套服务做尝试,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到游客群体中,提供了多样的活动形式与丰厚的活动福利,让游客轻松愉悦,畅游山海间。

8号线定位为“山海旅游专线”,作为大运量、高速度的交通基础设施,地铁之于城市仿佛骨骼之于人体,在长达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内对于城市形态深化有着持续而深远的影响。以地铁为基础方式的出行将影响区域内现有交通布局和接驳方式,并深刻影响周边文化旅游资源的组合,以“站点”为目的地的旅游出行方式将快速形成“小组团”效应,特色与个性化景点、网红打卡地在未来会更多地出现并持续更新迭代,也势必催生以快捷出行为基础的多种旅游服务的创新产品。这将为未来盐田文化旅游业态注入新活力,对文化旅游业态的创新管理与服务提出新要求。

盐田区文旅局本次与深铁商业的合作为以后双方探索更深入的协作奠定了基础,在“大地铁时代”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旅游配套服务。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