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铁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5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深铁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深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辛杰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宏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安全总监、纪委副书记、副总工程师、副总规划师、专职监事,集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直管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25192223.jpg

辛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集团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以读书班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坚持不懈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铁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发扬好“挤劲、钻劲、韧劲”,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如饥似渴地学习,坚持下去,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

微信图片_20230425192229.jpg

要坚持以学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真学、真信、真干、真见效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持以学增智,更加自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党员干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紧密联系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实际,融会贯通,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努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要坚持以学正风,更加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形象,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永远成为人民的知心人、贴心人、自己人。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要坚持以学促干,更加深刻认识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轨道交通企业,没有捷径,唯有实干。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以建设世界一流轨道交通企业的生动实践,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25192217.jpg

辛杰要求,参加读书班的领导干部要珍惜用好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聚精会神,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身心投入,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思、联系实际践、融会贯通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理论学习成果真正进入思想、进入决策、进入实践,从“真经”里学到“真招”,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学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把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