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铁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4月16日,深铁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对深铁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宏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杰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力平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峰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安全总监、纪委副书记、副总工程师、副总规划师、专职监事,集团本部各部门正副职和各直管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757727affba138620f21f59e629325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集团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职工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国有企业先行尖兵。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引导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到抵御重大风险、克服困难挑战、解决突出矛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和生动实践中,用可操作、可验证和可量化考核的落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到问题困难多、员工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单位,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员工所向的问题。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轨道五期建设项目投资对深圳轨道交通产业链带动作用,探索可持续的轨道交通投资模式,紧扣深圳“五大中心”部署,积极探索“20+8”产业集群,加快东部、西部轨道交通产业园筹建与实施,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坚持业主主导创新,突出行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前沿技术攻关,强化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努力当好高质量投资的稳定器、压舱石。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深铁集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集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及联系单位的指导督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好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新指示、新要求、新定位深度融入这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见效果,切实将学习贯穿始终,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要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工作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轨道交通企业,实现轨道交通现代化建设新跨越,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深铁力量。
9O7A9905.jpg

马宏充分肯定深铁集团党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前期工作扎实认真、有序推进,各项落实措施可操作性强,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讲了6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瞄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一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具体目标抓紧抓细抓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贯通重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既将每项工作措施相对分开谋划、贯穿始终、有序推进,又坚持系统思维、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紧抓细抓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创新主题教育推进方式,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以良好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