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铁集团与“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联手打造“爱心加油站”

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拓宽央地国企党建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实践平台,深铁集团与“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共同探索“平台+党建+公益”的全新模式,在深圳轨道交通项目工地联手打造“爱心加油站”公益项目。3月8日上午,深铁集团与“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在穗莞深前皇段中心公园停车场工地举办了“爱心加油站”公益项目交接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工联会主席牟勇、中铁建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晋水、“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主任郭秦川出席仪式,集团党群办、深铁投、深铁建设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管理人员、产业工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图“爱心加油站”公益项目交接仪式现场.jpg

“学习强国”爱心加油站将实现随时医疗和随时学习两大功能,“站内”放置了党建书籍书刊、云南白药气雾剂、活络油、速效救心丸、止血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血压计等应急、便民药品和医疗用具,工地施工人员遇到轻微的跌打损伤、头痛脑热、毒虫叮咬等状况时,能“足不出户”在工地当即得到处理,工友在闲暇时分还可以翻书看报,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精神文化生活。
“学习强国”爱心加油站.jpg

本次公益项目在深铁集团轨道交通在建工程中选择了40个建设规模较大、参建人员较多的工区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后续将总结成功经验、完善服务机制,在轨道交通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广泛推广应用,进一步扩大受众群体和影响范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深圳轨道交通建设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