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集团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2022年11月7日下午,全集团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监委近期会议精神。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沈小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纪委副书记以及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第一议题,严格按照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并由深铁投、深铁建设纪委书记作为代表进行了谈心得、谈体会、谈落实。
会议现场-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面向全体纪检监察人员立即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系列学习培训,在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学深悟透率先垂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职责定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宣传讲解、带头贯彻落实,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践行者、模范贯彻者;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用好用活集团廉洁宣传阵地资源,及时宣传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现场-2.jpg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构是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忠诚履职尽责,勇于善于监督,纵深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聚焦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之以恒保持反腐败工作定力,持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标准,强化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防治“灯下黑”。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转化为指导实践的磅礴力量,凝心聚力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