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铁集团:引入共享充电服务,覆盖多个地铁站点

时间 :2023年10月25日


近日,深铁集团创新轨道交通服务场景,引入共享充电宝保护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线多个线路车站点位铺设。即日起,乘客只需扫描机身二维码,便可享受安全便捷的即时充电服务。

一部手机出行无忧

深圳地铁引入共享充电服务

出行在外时手机快没电了怎么办?深圳地铁车站服务上新,即日起,市民乘客可直接在多条地铁线路车站内,租借和归还各品牌充电宝啦!

为进一步方便深圳市民的出行生活,深铁集团引入共享充电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多条线路车站的点位铺设,入驻站点覆盖人流密集、充电需求旺盛的重点区域。

即日起,市民可以在共享充电已经入驻的车站,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扫描共享充电宝保护柜机身二维码,就可以完成租借,享受到安全、快捷的即时充电服务。跨站、出站后,也可通过小程序寻找附近设备归还充电宝。记者在深圳地铁景田站看见,共享充电宝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市民、游客在地铁站厅显眼位置,就能方便租借到共享充电宝。

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是跨区工作,因为到公司就能充电,日常通勤并没有随身携带充电宝的习惯,但生活中还是会有需要紧急充电的情况。“最怕的就是在通勤路上没电,公共场所不好找电源,手机没电的话,进出地铁站就不太方便了。”因此,对地铁站引入共享充电服务,王女士很满意,“有共享充电宝,充一路,到站还,很方便。”

通过“异地借还”功能,用户不仅可以沿途随借随还,保持一路满电畅行。在夜间,运行时间较晚的地铁还可以作为用户紧急借还充电宝的大本营,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电力支援,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

“即需即用、随借随还”

深圳地铁助力城市生活更加智能便捷

深圳地铁作为城市的天然流量池,串联了市民通勤、生活、商务、旅游、购物等多种出行场景。共享充电服务可通过地铁网络布局广泛辐射各类生活消费场景,使得市民乘客既可在地铁跨站便利借还,同时也可以在社区商圈租借、地铁归还,实现各场景间共享充电宝的高效借还,进一步形成“即需即用、随借随还”城市服务效应。

除了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移动充电体验,最为难得的是,地铁网络强大的区域覆盖和城市贯通优势,可以快速、高效地将原有独立、分散的城市共享充电服务圈连接起来,逐步织密城市充电服务网络,为市民构筑更结实、稳健的手机续航服务网络。

“共享充电宝在出行领域的应用也非常广泛。其中,地铁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具有客流密度大、场景相对密闭等特点,对设备的安全性和服务的稳定性尤为看重。”深铁集团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引入的充电宝保护柜特别设置了温度保护、过热保护、电压保护、后台实时监控功能和自动灭火装置,可以全方位确保充电宝的存放和使用安全。

记者看见,深圳地铁充电宝机柜内提供多个常见品牌充电宝,市民不仅可结合自身使用习惯实现多样化选择,还可通过“异地借还”功能,跨站、跨线和出站后随借随还。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相关规定,每位乘客搭乘地铁时不能携带超过3块充电宝乘车。

下一步,深圳地铁将依托区位优势,持续推进共享充电服务在地铁全网的覆盖,让“扫码充电”等互联网化的生活方式成为展现深圳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的一面镜子。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