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铁商业与华润万象生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地“牵手”再结硕果

时间 :2023年09月22日

9月21日,深铁集团旗下深铁商业与华润万象生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继2022年5月深铁集团与华润置地达成战略合作以来的又一新动作,对进一步提升深铁商业的经营管理能力打造标杆商业综合体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将有力推动地铁商业经营更新迭代,形成发展新的增长极。
微信图片_20230922091942.jpg

根据协议,深铁商业与华润万象生活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对大运枢纽、前海时代、深铁瑞城等商业项目进行策划、招商、运营一体化管理,共同打造高质量商业标杆项目,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商业空间和消费体验,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据了解,大运枢纽上盖项目位于龙岗区大运站西侧,总建筑面积约52.38万㎡,主要包括住宅、商业、写字楼等业态无缝接驳大运站,交通便捷发达,具备向高端TOD发展的空间。前海时代项目位于前海桂湾片区占地面积约12万㎡,总建筑面积88.90万㎡。建成后将与周边万象前海、前海卓越INTOWN、嘉里前海中心等形成集中联动,有望繁荣片区商圈。深铁瑞城位于光明区,是集住宅、商业、教育配套、公园于一体的“TOD范本”项目,总体量约66万㎡,计划打造商业综合体规模效应。
    微信图片_20230922091943.jpg

我们将在优质商户导入、专业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TOD商业经营的深圳范本以高品质项目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深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聚焦“优化市场化营商环境”,坚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央地合作”模式,盘活存量资源的同时导入高水平项目,为新时代轨道交通行业央地协同联动、互利共赢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近年来,深铁商业不断探索“轨道+商业”发展路径,通过集约化管理、资源整合等模式,探索商业资产价值,以满足市民多样化生活需求为核心,倾力打造融通万般精彩的地铁商业,实现轨道交通与城市的有机融合。华润万象生活自2004年于罗湖打造全国首座万象城起,已拥有全国领先的购物中心开发运营能力,目前在深圳已运营8个购物中心,深圳布局商业项目总数近20个。

未来,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充分发挥各物业项目区位、交通、景观、建筑优势,进行更多元、更深层的合作,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体系,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