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3年新春贺词|深铁集团向您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时间 :2023年01月28日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新的一年如约而至。值此癸卯兔年新春佳节之际,深铁集团党委向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深铁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员工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深铁集团生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道虽远,行则必至。回首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深铁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三铁”建设齐头并进,深江铁路、深汕铁路全线开工,穗莞深、深大、深惠、大鹏支线建设稳步推进,全年开通地铁新线/段128公里,稳步迈入“500公里时代;城市公交“大动脉”平稳运行,全线网运送乘客17.49亿人次,地铁公交分担率提高至63.6%,公共交通“主力军”作用更加凸显;“压舱石”作用充分发挥,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6.3亿元(不含地价),完成各类融资867.5亿元;“轨道+”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年地产认购销售额268亿元,新增土地储备9宗。深铁案例入选OECD政策工具报告,为G20成员国破解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财务平衡难题提供“深圳方案”。6个商业综合体焕新开业,星级酒店增至4家,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经营基础;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年研发投入9亿元,同比增长168%。全域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布绿色发展白皮书和绿色发展行动方案。广泛推进BIM正向设计、新能源施工设备、装配式建筑、智能环控、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技术应用;管理现代化水平持续增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实现管理系统集成高效。集团获评广东省管理提升标杆企业。深铁设计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

     这既是一张历史答卷的收笔,也是“赶考”新时代的起笔。在此,集团党委感谢全体深铁人在过去一年里的同舟共济与全情投入。
     2023年,征途如虹,蓝图绘就。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铁集团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聚焦先行示范,坚定扛起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使命,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深圳都市圈。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以新发展阶段为坐标,以双区建设为目标,用奋斗之笔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信心决心,凝聚践行交通强国梦的干劲动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推进“四个深铁”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发展征程。

      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交通实事,厚植为民情怀,用实干先行办好民生实事,为每一位努力奋斗的市民乘客服务美好生活的每一程。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迎着2023年的春光,深铁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好国资国企经济挑大梁作用,着力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城市轨道交通产业经济体系,努力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深铁集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祝愿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福吉祥!

                                                                                                                                       深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辛杰
                                                                                                                                       深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黄力平                                                                                                                                                二O二三年一月二十二日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