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0亿!首单“注册制”企业债券落子深圳地铁

时间 :2020年04月14日

日前,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20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券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新《证券法》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后首单获得注册通知的企业债券。本期债券将由中信证券联合海通证券、华泰联合、国泰君安、国开证券四家主承销商组织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和补充营运资金。

近年来,为稳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等社会民生领域有效投资,国家发改委陆续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推动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持续优化审批程序,提升发行效率。作为新《证券法》实施后首批注册成功的AAA级企业债券发行主体,深圳地铁集团充分享受到了改革红利和政策便利。

作为深圳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深圳地铁集团承担了深圳市域内的国家铁路、城际铁路和城市地铁建设任务,以“经营地铁、服务城市”为己任,通过“三铁合一”融合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为打造综合轨道交通线网、全面覆盖大湾区“一小时通勤圈”担当使命。

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00亿企业债券的注册成功,将进一步提振企业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协同构建大湾区交通网络互联互通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深圳地铁将严格规范债券资金使用,继续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用足用好财政资金和政府专项债、企业债、公司债等多种债务工具。 
1586838014382068649.jpg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