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圳地铁采用新设备测温

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返程客流在即,为提高进站乘客的测温效率,深圳地铁紧急购置200套红外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首批21台已于2月5日到货,目前已在福田站、机场站、深圳北站、罗湖站等大客流车站安装和调试。其余179台红外热成像体测设备预计将在本月20日前后到货并陆续投入使用。

深圳地铁车站将采用新设备测温

福田站已率先启用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高进站人员测温效率,深圳地铁集团紧急购置200套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目前已完成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其中,首批21台已于2月5日到货,并于当晚启动安装调试工作。

截至目前,福田站已有6台红外体测设备投入使用,机场站、深圳北站、罗湖站等大客流车站则在紧张调试中,将于近日上线使用。后续179台设备预计将于本月20日前后到货安装调试。其中,本月10日前还将有22台红外热成像体测设备陆续到货投入使用。

该设备无需乘客配合,遇温度异常乘客将自动报警,站内测温员将采取隔离复测的措施进一步确定。依托新设备,深圳地铁将实现返程客流快速完成体温检测、快速进站,避免人群在站内的聚集,从而遏制疫情在公共场所的传播。下一步深圳地铁将加紧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提升车站测温工作效率。

    新设备可快速监测体温异常人员

   深圳地铁这批红外热成像人体温度快速筛检仪可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大面积监测,快速找出并追踪体温较高的人员,如快速排查SARS和寨卡、埃博拉等引起的人体发热症状。

    经过深圳北站试点测试,这套设备系统快速准确并且稳定性高,可以避免其它高温物体的干扰实现多人流场景的动态监测。该设备能多点报警及跟踪,实时监测图像和数据还可以通过网络同步上传至后台,方便地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应对和处置。

    由于该设备可连续进行测温,方便识别,还能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乘客进站速度,能够缓解因春运返深客流增加而给车站现场带来的组织压力。

    应对返程客流

    深圳地铁防控措施再升级

    随着返深潮高峰将至,这将给地铁等公共场所带来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为此,深圳地铁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加强消毒和新风通风。在福田站,地铁消毒工作人员随时随地都准备着装有消毒液体的喷涂,100片剂装的消毒片一天就能用完整整一瓶。小到安检体温枪确保每小时消毒一次,地面等大面积区域设备消毒直接用桶装消毒液进行擦拭。

安检点是重点防控区域,因为是乘客接触最密切的地方,每2个小时都要进行一次消毒处理;车站卫生间、垂直电梯、出入口等处也全面加强消毒,车站出入口每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处理,形成消毒闭环。

    此外,地铁站的重点设备设施例如自动售取票机、进出闸机组、扶梯扶手带等,每2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在一天运营时间内,车站所有区域、设备设施要经过至少3次消毒。消毒工作基本上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但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乘客安全出行是目前全体深铁人最重要的任务。

相关资料下载:

新测温设备1.jpg

新测温设备2.jpg

新测温设备3.jpg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