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市政建设
建筑规划
轨道交通
勘察检测
园林景观
水环境
BIM
智慧城市
海绵城市
综合管廊

泉州火车站交通枢纽

时间:2020年07月17日

鸟瞰效果图.jpg

泉州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位于泉州市丰泽区,东西大道北侧,已建泉州火车站西南侧。工程始于20169月,20196月竣工,是泉州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项目用地15.7公顷,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工程投资10亿元。

项目在现有泉州动车站的基础上,于南侧建设站前广场,结合城市轨道交通(一条轨道电车线、地铁一、三号线均从地块穿过并设站)、机动车停车、动车站人流疏散等要求,对地下空间进行整体开发;于西侧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主要建设公共交通场站及其配套设施(驾驶员休息室、站务用房、公交首末站、维修车间、加油加气站等),完善枢纽地区城市功能。

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运营,使泉州火车站地区多种城市交通换乘功能更加便捷高效,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