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共话创投助推高质量发展,深铁集团奏响“轨道+”强音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5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国际创投节组委会主办,深铁集团承办的首届ISG深圳国际创投节“ISG创投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前海·深铁春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吸引了全球创投行业的目光。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730.jpg

首届ISG深圳国际创投节  为深圳创投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深圳首个以创投为主题的节日,ISG深圳国际创投节受到了全球创投圈的关注。其中,“ ISG创投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第三场高规格论坛于今日在前海·深铁春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陈文玲,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文娉,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贾兴东等来自政府部门、创投机构、金融研究的多位代表齐聚论坛现场。

活动中,与会嘉宾、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轨道+金融”等关键词,以主旨演讲、Talk Show等形式聚焦探讨深圳如何全面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引导资本聚焦新经济、新产业、硬科技的产融生态体系,以实现创投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7301.jpg

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投资联盟也顺利挂牌,届时,将推动湾区创业投资资源进一步汇聚深圳。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7303.jpg

在为期3天的ISG深圳国际创投节中,超百位专家、嘉宾立足国际视野、聚焦科技创新共话创投发展大计,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深铁春泉文化艺术中心揭幕  前海迎来首个百万方TOD超体

当天,深铁春泉文化艺术中心也正式揭幕。该艺术中心位于深铁前海时代项目内,作为深铁集团“轨道+文化”的生动实践,为湾区呈现出一个融合艺术展览、城市论坛、会客洽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TOD公共艺术体验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5161517302.jpg

据介绍,深铁前海时代总建面约130万平方米,集国际公寓、总部办公、高端住宅、风尚商业、精品酒店等全业态价值连接,是深铁集团继前海枢纽项目之后,在前海金融核心商务区桂湾片区打造的又一TOD超级综合体,将为湾区市民提供商务、社交、生活等全场景切换。

作为ISG深圳国际创投节的首席官方合作伙伴,深铁集团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践行“轨道+物业”模式,努力构筑“轨道上的都市圈”,推动TOD与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紧密融合,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受到了众多与会专家的关注和肯定。

其中,被誉为“现代营销学之父”的菲利普·科特勒通过现场视频表示,深圳的经济奇迹得到了以深圳地铁为代表的基础性建设的有力支撑,深铁集团将TOD模式创新开发,助力实现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位嘉宾在发言中也谈到城市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轨道+”力量,盘活轨道交通产业链投融资,促进轨道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将为创投助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深铁集团“轨道+”生态圈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首家“三铁合一”产业布局的轨交企业,深铁集团积极构建“轨道+”平台,以TOD开发模型助推城市空间利用,为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提供了“深铁方案”。

日前,广东高质量发展TOD创新实践(深圳)基地在深铁集团旗下深铁置业大厦正式挂牌,通过输出深铁集团TOD模式的实践路径、经验成果,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TOD模式“深圳样板”,为全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先行示范。

与此同时,深铁集团还依托旗下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深圳国际风投创投中心”等项目积极搭建“轨道+金融”生态圈,为深圳金融和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服务。

未来,深铁集团还将进一步促进轨道与金融深度融合,充分释放“轨道+”生态圈的优势能量,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深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