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喜报!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4月20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受表彰单位,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以下简称“深铁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此次也是市国资委团工委系统首次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是共青团中央设立的授予县级以下团委和基层团组织的团内最高荣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踔厉奋发、创先争优,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的好样子。

在市国资委团工委和深铁党委的指导下,深铁团委成立于2002年12月,20个年头里,一代又一代的深铁青年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力量。截止目前,共有基层团组织492个,团委13个,团总支25个,团支部454个,团员9582人,团干部1293人,是市国资委团工委中团组织、团干部、团员最多的基层团组织。曾荣获2017-2018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2018-2019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2021-2022年度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战疫专项)等荣誉。

深铁集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努力为团员青年搭建展示自身才华的广阔舞台,深度挖掘和培养青年人才,并建立青年人才培养梯队。积极选树青年人才典型,充分发挥青年榜样作用。近三年,80余名个人荣获国家、省、市、国资委、区级团内荣誉表彰,有效激发团员青年活力,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一直以来,坚持深铁集团的中心工作就是深铁团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聚焦轨道交通主责主业,在各项“急难险重新”等任务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深铁团委通过不断深化“号手岗队”等“青”字号品牌作用,将岗位生产效益与“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团员青年在一线服务窗口、班组、车间等专业技术岗位建功立业。目前,深铁集团各级“青年文明号”共232个,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21个、市级79个、国资委级26个。

未来,在深铁党委坚强领导下,深铁团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秉承着“厚德载运,深铁为民”的企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敢担当、善作为,为深圳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