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牟勇、李强强带队赴雄安新区调研交流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集团党委副书记牟勇、副总经理李强强带队赴雄安新区及保定市深保科技产业园调研。深圳地铁雄安工作组、深铁国际、深铁物业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牟勇一行参观了雄安新区启动区R1线金融岛站、城市航站楼站项目工地建设现场,观摩了智慧展厅、文化长廊、区域绿化等亮点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意义、现场施工安全质量、项目创新运营规划等情况。
bf6882e822cfc290b8edccff5a2321e.jpg

随后,牟勇一行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室与雄安集团召开了工作座谈会。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雄安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刘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fbf60db25a31f5bfb7a92172bb30d64.jpg

会上,深铁集团向雄安集团介绍了深圳地铁支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组负责人调整事宜。同时,双方就R1线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交通场站项目建设运营、深铁义工联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中林对牟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深铁集团为新区轨道交通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深铁集团新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过程中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参与建设了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项目。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高强度开发建设阶段,希望深铁集团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新区建设,服务新区发展。

牟勇对雄安集团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国家的“千年大计”。一直以来,深铁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用实际行动展现新区与特区“闯、创、干”的精神。牟勇同时要求,新的雄安工作组成员要扎根雄安大地,继续发挥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清明廉洁的干事精神。在为新区建设贡献深圳经验智慧的同时,学习新区好的经验做法,成为深铁集团与雄安集团的联结纽带。
fb74b0ea5ca47bdd0dbbb62075bcff4.jpg

下午,牟勇一行赴保定市深保科技产业园调研,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党建文化等情况。该园区是深圳市与保定市两地人民政府携手打造的项目,承担着保定市产业转型升级、京津冀产业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任。
111.jpg

李强强高度评价了保定科技园践行新发展理念和规划建设成果,表示将继续关注园区建设发展,积极促进双方的业务交往与合作。牟勇强调,深铁集团要加强与雄安及其周边区域深圳国资建设力量的互动联系,共享资源和信息,实现抱团式发展,共同推动深圳国做强做优做大,为雄安建设贡献深圳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当年全国人民对建设深圳经济特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