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公告

深铁为民办实事!深圳地铁邀请百位市民走进车站参观交流,听民声、解民惑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圳地铁以“平安出行·深铁行”为主题,在4月24日-28日期间连续开展3场市民开放日暨交流座谈会活动,邀请近百位市民前往车站参观,进一步拉近地铁与乘客之间的距离。同时,收集乘客的合理建议,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4.jpg

据了解,本次深圳地铁3场开放日活动安排,均围绕市民“日常关注”、最想了解”等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通过前期网上报名情况,深圳地铁分别在6号线阳台山东站、10号线凉帽山站和8号线海山站,分3批组织近百位市民代表参观车站及内部工作环境,并参加地铁交流座谈会。
1.jpg

在车站参观中,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各系统设备的运作模式和作用,并针对市民的疑惑和安全文明乘车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与科普,如“紧急情况下列车制动装置如何使用”、“车站空调如何调节站内温度”、“高峰期列车夹人夹物”等日常广泛关注的话题。
3.jpg

“站台的紧急制动装置只有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如出现轨行区落物、火灾等情况。非紧急情况下使用,可能会对车内乘客造成伤害,还会影响到列车的正常运行……”工作人员向市民耐心介绍到,并通过模拟和标准化操作示范,增强乘客安全乘车的意识。参观之余,为了增加与市民的互动,工作人员也为市民准备了精彩表演,包括手语及礼仪、反恐演练、消防技能、唱跳等,让市民感受到地铁服务温暖和热情。
4.jpg

来到交流座谈会上,市民们更是热情不减、畅所欲言,就“导向标识”、“卫生环境”、“高峰期排队”等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并一一记录后给予详尽解答。值得一提的是,在交流过程中,不少市民也对地铁20号线充满期待,这是今年深圳地铁正在全力筹备的新线项目,开通后能为市民的乘车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地铁内部的工作场所参观,平时很多不解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希望下次可以带女儿来参观学习。”家住在光明区的市民刘女士笑着说道,她希望地铁开放活动能继续延续。
5.jpg

开放日活动能感受到市民对地铁运营的关心,也可让市民实地感受地铁内部的日常工作,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乘客解答疑问,并了解和收集广大市民对深圳地铁服务的评价与意见,促使地铁工作做得更好。后续,深圳地铁将继续以“深铁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更多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届时会邀请更多市民走进地铁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