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即日起,坐地铁须佩戴口罩

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根据粤防疫指办发布的〔2020〕1号通告的相关要求,深圳地铁将在全网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对不听劝阻且情节严重者,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置。

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强等情况,深圳地铁已紧急出台了多项防控措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地铁严格落实车站、车辆消毒通风工作,加强重点区域清洁,并完善员工劳动保护。目前,深圳地铁列车上线运营前、回库后以及正线折返时对车厢进行三次消毒;每天对车站出入口、手扶梯、公共卫生间等车站公共区域以及闸机、单程票、自助充值设备等设施进行反复消毒;对乘客体温进行监测,每小时对车站安检设备消毒一次;在枢纽站设立临时医疗检测站,并为员工配备口罩及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做好上岗员工的自身防护。

深圳地铁近期已对空调管道全面消毒,同时,为做好车站通风工作,深圳地铁车站公共区域和隧道区间每天保持20小时以上新风通风时间,地铁列车上线运行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

1月22日开始,深圳地铁全面启动乘客进站测温工作,并在部分枢纽站点设置临时医疗检测站,深圳地铁呼吁广大乘客主动配合。

相关资料下载:

地铁车厢1.jpg

地铁车厢2.jpg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