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圳地铁集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 22日起对乘客体温进行监测

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近期,多地发生多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圳地铁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加大防控力度,制定周密方案,密织防护网。同时,联合各方力量开展联合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且密集,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交织叠加,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随时发展变化的现状,深圳地铁集团充分发挥国企责任与担当,提高风险意识加大组织力度,制定周密方案规范处置流程,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目前,深圳地铁全网已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特别加强了对场站枢纽、换乘车站、大客流站,以及与旅游景区景点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接驳车站的防控,并于22日开始在和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接驳的地铁车站及大客流车站等36个车站进行乘客体温监测工作,未来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应对方案和举措。

目前,每天都会对车站、列车车厢、电梯间、卫生间等场所,以及冷却塔、空调风管、电扶梯扶手等公众经常接触和使用的设备设施进行经常性消毒,加强通风。对人员流动频繁的地方还会相应增加消毒次数。 其中,地铁列车每天将进行至少两次消毒。每天晚上,在停车列检库内将对每一节车厢客室进行一次消毒;每天白天,在列车运营期间,也会安排专人在折返站对列车进行消毒。消毒范围包括车门、地板、座椅、扶手等处。与此同时,深圳地铁还将借助自身信息平台,加强疫情相关知识的宣传。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地铁与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密切关注由武汉或经武汉返深的航班、车次动向。如发现有体温异常的乘客,将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开展先期处置工作,上报相关部门,并按照规范要求进行隔离。 

深圳地铁将听从指挥,按相关规定做好与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接驳车站及大客流车站的乘客测温和解释工作。此外,还将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对相关区域、车站、列车及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消毒处理。 同时,深圳地铁还要求置身一线的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相关资料下载:

车站消杀.jpg

监测乘客体温.jpg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