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工程中心公园存车场消防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2022年1月18日,由市住建局消防设计审查处组织的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工程中心公园存车场消防设计专家评审会在深圳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等地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深铁投、铁四院及消防评估单位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心公园存车场总建筑面积60878.8平方米,是国内第一座城际铁路地下存车场。项目通过控制存车库可燃物、加大排烟量、增加分隔水幕及挡烟垂壁、改善疏散救援方式等综合措施,明确各功能用房应参考的消防规范,解决了消防设计依据不充分的难点,并利用增加防火分隔及烟气模拟的手段,实现了地下消防车道通风开口率低于25%的目标,形成地下城际铁路存车场独有的消防设计策略。

项目采用“消、藏、隐、融”的设计理念,将消防疏散设施通过与公园微地形、下沉绿地、公园地面构筑物一体化融合,确保公园功能的完整性和景观的艺术性,为市民提供舒适的休闲活动体验,彰显还绿与民的人文关怀及企业担当。

经消防设计及专项评估汇报,现场答辩、专家意见汇总等环节,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心公园存车场消防设计方案及加强措施通过评审。此次评审会的顺利通过,为下阶段工作提供了基础,同时为深圳市城际铁路相关工程提供了工程借鉴及参考意义。

地面景观示意图.png
   地面景观示意图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86602号